返回所首页

管理支撑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二党支部采取分小组学习,和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两种方式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527日至615日,管理支撑二党支部分成四个小组,根据小组成员工作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时间,通过每月一次党小组会议组织形式多样的小组内学习,其中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阅读党史相关书籍、读书分享、观看爱国主题影片、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贵在自觉,重在坚持。 

 

  616日,全体成员集中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小组学习的经验,将党的历史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主阶段,分别由王静、吕慧颖、贾宁同志做专题党课报告,回顾我党百年走过的路,做到不忘来时路,并走好未来路。同时,举行“党费交纳日”集中交纳党费活动。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支部党员在追寻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血脉,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为科学研究保驾护航,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