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发育中心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66日至9日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杨维才、邢雪荣、黄勋、申倚敏、王秀杰、王静等研究所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的出发点。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的历史篇章。 

 

  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纪念馆、中央军委和八路军总部所在地王家坪、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旧址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及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暨延安文艺纪念馆。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史实,让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艰难与困苦,也更加懂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其中,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在庄严的党旗下,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结合在现场教学中对“延安精神”学习,大家一字一句的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的最后,党委委员杨维才、申倚敏、黄勋分别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历史时期作专题党课报告。同志们从报告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深刻感受到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有了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惊天动地。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生动、难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大力传承、弘扬、践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驱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