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联学联做、学史力行”-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中心党支部与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中心四个党支部与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支部于2021528日至29日组织开展“联学联做、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包括科研学术、党建交流、红色教育基地考察等。分子农业中心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党员和科技骨干代表,以及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学术及党建交流会,在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报告厅举行。傅向东、田志喜、张爱民研究员分别作了“可持续绿色农业革命”、“基因组时代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探索与实践”、“作物快速育种”的报告,并进行了关于党建、学术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和探讨。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进行了总结致辞。贺浩华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组织参加这次联合交流会,会议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与机会。 

 

  活动第二部分为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八一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革命。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并为创建人民军队打好基础。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大厅,大家列队肃立,党委委员田志喜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过后,大家顺着展厅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图片、文物、绘画和现代光影设备交织出的历史画卷,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发展史展示得淋漓尽致,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令每一位党员受益匪浅。

 

  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大家来到南昌市西郊梅岭山麓的方志敏烈士纪念园举行专题党性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方志敏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坚定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誓言,留下了大量宝贵的精神遗产,是新时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可利用的生动教材之一。我们凭吊方志敏烈士,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信仰的力量,更是为了继承优良传统、鼓舞斗志,踏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大家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求同存异,共同构筑和平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