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党支部与分工会联合组织“北京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活动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两个党支部与两个分工会于202158日联合组织活动,参观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和“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展览。 

 

  双清别墅曾是毛泽东主席居住工作过的地方。1949325日,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毛主席在双清别墅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著名的《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光辉诗篇,从此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毛主席居住在双清别墅期间,曾在这里会见了众多民主人士,与他们共同筹划新中国建立事宜。在别墅客厅里和周恩来、朱德等人共同商讨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第一代中央领导人简单整洁的办公居住地,承载着中华民族独立自强、繁荣复兴的百年梦想,“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丽画面仿佛在眼前缓缓拉开,一个独立自主的新中国即将从这里走上历史舞台。 

 

  学习参观后,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这一重要的标志地、关键的转折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革命家们在这个地方运筹帷幄、勇于开拓,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商国事,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