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3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泓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也全程参与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申倚敏就基层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方法发表了讲话。申书记指出要从三个方面确保基层党支部探索基层工作,首先是党员在科研的同时要铭记党建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保障;其次是找准契合的结合点;最后是形成一个融合机制,做出有特色的党建工作。 

  “榜样的力量”是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的一项特色活动,从第一期举办就引起了不错的反响。储成才课题组的胡斌教授以及刘永强博士作为第二期的演讲人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故事。 

  胡斌教授从2013年于遗传所博士毕业后至今一直在储成才研究组工作,长期致力于水稻氮高效基因的鉴定及氮信号传导研究。在报告中,胡斌向大家分享了他从初识科研到深入科研过程中的坚持与放弃,并提出运用新的技术方法解决当下科学问题的重要性。 

  刘永强从2015年至今在储成才课题组攻读博士研究生,研究课题为水稻氮高效基因的遗传克隆并于近期发表在Nature杂志上。刘永强给大家分享了水稻-氮肥的协同发展简史,分别从亚洲栽培稻的驯化、植物矿质营养学的建立、中国化肥工业的发展、化肥过量施用的危害以及未来水稻品种与肥料施用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报告后由申倚敏为两位演讲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这次“榜样的力量”活动增加了党支部内各位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并激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更加坚定地前进。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申倚敏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小小卡片承载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