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1年3月2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颖娇主持,党委书记胥伟华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分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的情况,同志们积极发言,就各小组学习内容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心得体会。 

  胥伟华书记在听取8位同志发言后,在讨论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之际,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科学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重要。研究所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同行的竞争压力。盘点管理支撑工作,随着研究所的飞速发展,更需要党员同志发扬吃苦耐劳、尽心尽责、团结协作、勇于牺牲的精神。怎样为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重大任务的实施,更好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成为我们每一位党员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奋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书记张颖娇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进行了2020年工作述职,报告了过去一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支部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对支部2021年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党员们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填写了《党员评议表》,对每一位支部党员从严从实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