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成功举办第五届“一封家书”活动

  

  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一张信纸,写满了对亲人的思念;一封家书,承载了对家人的祝愿。2021111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二、三、四、五党支部在研究所党委领导下开展了第五届“一封家书”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所人员,受到了所内学生和职工们的广泛关注。活动依然维持往年的形成,由基因组中心党支部活动负责人将信封、贺卡及信纸放置在所1号楼大厅内方便大家领取,参与者可选择性地写给家人、老师或者朋友,信件密封后投入信件投递箱,最后以挂号信形式邮寄。119日,活动负责人将收集上来的家书统一寄出,今年的信件数量较往年来说有所增加,不仅仅寄往了北京、四川、陕西、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等若干个省市县,还有一些寄往国外的信件。 

 

  “一封家书”活动系研究所党委领导下的绿色科研系列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五届。虽然现在的通讯技术非常先进,但打电话发信息与写一封家书是两种不同概念,效果也是不同的。书信永远是最朴实、最真切的人文精髓。基因组中心第一、二、三、四、五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每年开展的一封家书活动加强了所内党员和非党员同志们的思想道德意识,有助于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宣传海报 

  活动现场 

 

  收集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