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0929日中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围绕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推荐、党员代表选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议题展开。支部47位党员同志参会,3位同志请假。遗传发育所纪委书记申倚敏同志、党办孟菲同志、党办杨鑫同志和九三学社的白洋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支部副书记褚金芳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选举产生了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及党员代表名单。申倚敏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大党员同志强调了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申书记对制约科技创新的六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许操同志以“牢记一个宗旨,树立四个自信,勇做化危为机的科研人”为主题,结合经典理论、图片影像、外文文献和统计数据等,进行了重温经典、与时俱进、内容多样、形式活泼的学习与分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与建设,从改革开放到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民族复兴,深入分析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树立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新形势下勇做化危为机的科研人。 

  在“分享心得共同进步”环节,申倚敏同志分享了与知名科学家共事的心得体会,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志存高远,不懈奋斗。曹晓风同志分享了自己在青海的所见所感、对两弹一星精神的切身体会,赞扬了科学家情怀和科研工作者的爱国奉献精神,号召大家在科研过程中急国家所急,想国家之所想,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九三学社的白洋老师、第五支部的任勃同志、党办的孟菲同志、杨鑫同志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此次支部大会不仅邀请了研究所纪委、党办负责同志分享学习重要文件精神,而且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参与交流讨论,增设“分享心得共同进步”的讨论环节,并在支部党课的内容和组织形式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