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管理支撑第一支部举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作出了榜样。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家风,812日,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研究所原所长陈受宜研究员讲述她的家风故事,让大家亲历研究所发展初期的艰难历程,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支部22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陈受宜老师用通俗懂又不失风趣的语言,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回忆了她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她把传承自父辈的爱国、诚实、责任感、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很好地贯串在自己子女的教育和学生的培养中,教育下一代热爱祖国、讲究诚信,低调做人、埋头做事,要认识到权力背后的责任,做到公私分明、勇于牺牲和甘于奉献。可以说,优秀的家教和家风,成就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成长和成材,也正在和必将培养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教育和鼓舞,也了解了研究所在过去最困难的时候,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和创新精神。胥伟华书记在发言中提到,弘扬优良家风,继承、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对于研究所打造现代管理体系制度,形成温馨和谐的创新文化生态环境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号召同志们要抓住机遇,传承和弘扬中国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科学家优良家风, 

  跑好自己这一棒,营造好小家,培养好下一代,教育子女做人做事,让他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