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一支部参观“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一支部组织党员赴“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内容。  

 

  初冬的清晨进入北京展览馆广场,已有众多观众排队等候,“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的巨型展架在朝阳下熠熠生辉。建国70周年成就展围绕着“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题,按照时间序列展开,宛如历史走廊,把中国从1949年开始一直到2019年的历史和成就展现在观众的面前,让人真切感受到这70年风雨兼程中,新中国是如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取得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人民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晶。在这70 年中涌现出太多催人奋进、可歌可泣英雄人物和事迹!我们看到了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铁人王进喜,重温了影响了几代人的雷锋精神,身临“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建设热潮,回忆98年抗洪抢险和08年汶川抗震救灾的艰险;发现了与共同国同年诞生的中国科学院,也找到了研究所利用在水稻高产优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上的重要发现攻克水稻产量与品质互相制约难题,从而培育出国审稻新品种“中科804”等一系列高产优质新品种的成果。在祖国70年的成就展中看到中科院和研究所的成果让我们感到自豪,同时也更加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科技强国的责任。 

 

  半天的参观过程,唤起了不同年龄段的党员同志记忆深处的共鸣,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的磅礴力量,很好地激发了每位党员内心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状态、更奋进的力量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