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第四届“一封家书”活动成功举办

  

  202018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学子开展了第四届“一封家书”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所人员,受到了所内学生和职工们的广泛关注。活动过程中,基因组中心党支部活动负责人将信封、贺卡及信纸放置在所1号楼大厅内方便大家领取,参与者可选择性地写给家人、老师或者朋友,信件密封后投入信件投递箱,最后以挂号信形式邮寄。118日,活动负责人将收集上来的家书统一寄出,信件不仅仅寄往了北京、广州、浙江、山东、上海等若干个省市县,还有一些寄给所内老师及国外的信件。一段时间后,收件人将会收到用爱书写的家书。 

 

  至今,“一封家书”活动已经开展四次,本次活动更是比往届多了些创新之处,“家书”不仅仅局限于家书,有些人一吐对家人的思恋以及想要和家人说的话;有些人静静回忆,落笔写下与老友之间的往事;还有些人,对所里日日相见的老师们抒发了自己内心的感情。不少活动参与人员反映,在“一封家书”活动中可以将平时羞于表达的话语通过信件传递,诉说自己的心声。 

 

  通过活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一封封书信中传扬,引领着所内人员传承良好道德风尚,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风尚。希望党员及非党员同志能够充分与家人朋友或老师沟通和交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为中国的科技强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