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活动

  

  科学是一片浩瀚的海洋,我们科研工作者都驾驶着自己的小舟在努力前行,而科学家精神就是这片海洋里的灯塔,它给我们指明了指明了方向,也赐予了我们动力。积极响应所党委的号召,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们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提交上来学习心得十余篇,并在自己的党员小组中互相交流学习,积极发言,共同进步。同时,为更好的加强对学习强国科技频道“科学家”等栏目的学习,诸多原创作品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鲜活教材。我们支部进行自主命题,让同学们在网络上学习回答,加强了对网络平台的利用。

  水稻作为世界的重要粮食作物,人们对于其产量提高的追求从未停止过,而当产量提高的同时,其“量”与“质”的矛盾也开始凸显,以李家洋、韩斌、钱前、王永红、黄学辉为代表的研究团队,通过逾20年的密切合作,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寻种之路”——“水稻高产优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及品种设计”,引发了一场“新绿色革命”。通过阅读学习李家洋老师的相关事迹,大家收获颇多,感悟颇丰。“李院士虽然现在已经60多岁了,但工作劲头比我们年轻人还足。他现在每天只睡5个小时,争取做到一个人能干两个人的活儿。”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义琴老师在谈话中提到了李院士的工作状态。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李家洋院士有担当有责任,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榜样与楷模,也正是因为身边拥有这样优秀的科学家,我国的科学实力才会越来越强。 

   

  党员绘制《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

  

问卷检验学习成果  

  通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相关活动,以优秀的科学家事迹为榜样,给处在疫情期间的广大科研工作者打了一份镇定剂,让大家稳定情绪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并听从党和国家号召,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相关学习活动我们将继续保持下去,向优秀科学家学习,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孟祥兵 

  李家洋老师心系国家需求,睿智博学,谦和质朴的人格魅力,对待科研工作的严谨认真和对事业的执著追求与奉献,都是我们好好学习的榜样。 

  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汪安琪 

  科学路途漫漫,在这艰难崎岖的探求中,穿越困境与逆境的,正是若灯塔般不息,如磐石样不移的求索初心。我辈身为祖国科学研究的新生力量,也应尽己所能,为未来科研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力量。 

  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胡斌 

  作为科研工作者,既要关注前沿科学问题,又要把科研成果应用于民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是李老师所做的,更是带给我们的榜样的力量,深刻启迪我们的科研之路。 

  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黄雅倩 

  科学家的成功靠的不仅仅是敏锐的科学洞察力,更靠“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我们应该向李老师这些优秀的老党员致敬,他们以毕生对科学的追求和贡献展现出对党的无限忠诚。我们应该把对科研事业不断探索的精神践行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做对党有用的人。  

  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王雪萍 

  科技正在掀起中国人饭碗里的革命。未来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会更加快速,并逐步走向世界科技的前沿,中国的发展也会在这一条由科学技术铺就的康庄大道上往前走。作为发展历程的亲历者、践行者,在科技发展的新时代,每个从事科学研究的青年人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