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4月28日,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并邀请党委书记胥伟华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会议讨论通过了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根据《遗传发育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就2016年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和组织工作,包括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党课安排、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履职尽责等进行了整体规划。

 

  围绕第一阶段学习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党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交流。党支部书记曹殿文同志带领大家通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大家再次对党的总纲、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和地方组织及基层组织、党的干部要求、党的纪律和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青团的关系、以及党徽党旗等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曹殿文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重点在做,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做一个合格党员。支部组织委员张颖也从学什么、如何做、党员责任和发展党员等方面跟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章的体会和心得,指出党员同志要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要以身作则,维护和提高党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树立正气。

 

  受党支部邀请,我支部党员、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给支部党员讲了《深入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党课。他指出,此次“两学一做”的对象是全体党员,比之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对象人员规模扩大了数十倍,针对全体党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并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作出表率,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更高一些,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胥书记从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三大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学习党章贵在经常认真,重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学习党章贵在知行合一,重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学习党章贵在坚决执行,重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最后,他强调各党支部要承担起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的责任,认真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中央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按所党委的部署,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我所科技创新目标的实现(种子创新研究院、干细胞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卓越中心建设等),实现总书记视察我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支部其他党员也发表了自己对“两学一做”、特别是学习党章的一些心得体会。“两学一做”工作是党中央对每一个党员的最新要求,也是我们党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不能流于形式,更不能简单走过场,要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对照党章要求,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做到真学实做。同时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通过这样的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作为一名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满腔热情积极投入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管理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也以此激励自己借“两学一做”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以合格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研究所的发展、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