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党建促合作-遗传发育所分子系统中心党支部与基因组所精准医学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凝心聚力,青春铸就科研梦”主题活动

  

  20161028日下午,遗传发育所分子系统中心党支部与基因组所精准医学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凝心聚力,青春铸就科研梦”为主题的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基因组所纪委书记赵坚老师、党群办公室主任张欣老师、精准医学第二党支部书记侯娅丽老师、遗传发育所分子系统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秀杰老师及双方支部近六十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践行“两学一做”专题四 -- “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形式,本次交流研讨旨在加强双方在支部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的了解,以便互相学习,更好地促进今后的党建工作与科研交流合作。交流会首先由两位科研一线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概况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以学促做”特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简要介绍。精准医学二支部的品牌活动“九楼会客厅”,分子系统中心党支部的系列主题活动 “绿色科研,资源共享”,均结合实际工作需求,从促进学术交流,倡导节能、环保、共享的角度出发,将支部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体现了“两促进”、见实效。 

 

  党支部的优秀科研人员代表,精准医学二支部的杨祖玉博士和分子系统中心党支部的刘修营博士,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岗位特点,结合“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汇报了在肿瘤研究和肠道菌群研究方面的科研进展。随后,来自两支部所属十一个研究组的党员逐一介绍了本组的研究内容与拟开展合作的方向,并共同观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纪录片—“震撼世界的长征。基因组所纪委书记赵坚老师在对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基因组所与遗传发育所有很深的渊源,两所现在又是近邻,这种新颖的党支部间共建活动是一种很好的交流形式,希望能够坚持与推广,在加强党建的同时更好地促进两所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以助力科研为出发点,加强了兄弟支部间的交流,为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活动的开展,使两支部的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了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科研工作中践行坚韧不拔、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共同用青春谱写中科院人的科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