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离退休党支部集中学习六中全会公报

  

  近日离退休工作部组织离退休一支部、二支部及部分骨干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全会公报,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在通读公报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六中全会的历史贡献和重大成果。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大家感到格外振奋人心。纷纷谈到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有的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列举了我国在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盛赞党中央在治党治国治军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的同志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进行时,认为党中央的决策深得民心;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拥护,其核心领导地位是党心民心所向,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员们接着就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两个管党治党文件进行热烈讨论。大家联系实际,深有感触地谈到,两个文件展示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非凡智慧和政治担当,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是全会又一重大成果。条条制度规定鲜明、具体、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党员和干部的行为有了准则和规范。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虽已退休但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凝聚增添正能量,发挥余热。 

 

  离退办和党支部负责同志最后强调,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