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全体党员大会

  

  自党中央发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号召以来,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分阶段、多形式地进行了“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和总结前期的不足,中心党支部于20161124-29日以党小组或楼层党小组联合的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于1130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年度总结和组织发展工作。 

    

  组织生活会第一项议题是各小组对前三个阶段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党员同志更加明确和坚定了政治立场,也进一步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特别是要响应习总书记科技强国的号召。第四阶段的学习讨论中,众多党员同志表示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担当,让中国共产党在我们心中的信任、信心和信念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会议第二项议题,党员同志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式总结了“两学一做”中的不足,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四讲四有”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应该在很多公共事务上多为大家服务,有正气、不抱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议第三项议题,党员同志就研究所和中心以及楼层高效运行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问题及建设性意见,为研究所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其中,会议就如何积极推进绿色科研,创建优良的“职工小家”展开讨论,比如共建和谐舒适的学习交流室等提出了积极的设想和看法。 

    

  结合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成果和征集的建议与意见,中心党支部于1130日在遗传发育所1号楼215会议室郑重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义琴同志主持。大会上,四个党小组代表分享了他们“两学一做”学习和组织生活会的收获和感悟,部分党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科研一线的党员同志要时刻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潜心科研、努力奋斗,将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本次大会还全票通过了张婧赢同志转正和接收马梅、高谨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申请,为党组织吸收了优秀先进的人才。最后,研究所党群办的同志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和成果,并带来了上级党组织对于“两学一做”的要求和殷切希望。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孟菲同志代表支委对“两学一做”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各党小组、各位党员同志在其中的积极表现做了肯定评价,支部将坚持“围绕科研,服务科研”的工作宗旨,将进一步汇总和梳理党员同志们提出共性问题和民主意见及建议并作为党支部下一年工作的有力抓手,共同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一三五”战略规划做贡献! 

 

  九个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 

 

支部组织发展工作

“两学一做”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