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分子农业中心党支部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

  

  为鼓舞党员科技创新的活力,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8月25日,组织支部党员代表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此次成果展按照中国科学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布局,遴选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在“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各方面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包括“中国天眼”世界最大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铁基高温超导体、“深空、深海和深蓝”、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能源结构优化、人口健康等等,均是按照“用中国科学院技术展示中国科学院成果”的创新思路,综合利用各种先进科普手段和方式,系统全面的展示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成果和阶段性进展,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增强了我们作为科学院人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感慨良多,表示科技创新一定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能把科研成果仅仅放在期刊和教科书上。科学家固然要努力取得原创成果、发表论文,但最重要的是要把我们获得的知识为经济社会各方面服务,实现科技创新的最终价值。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扎根大地,脚踏实地,把最好的科技成果奉献给农民和广大消费者。把自己的科研成果惠及广大百姓、推动社会发展,应成为广大科技人员的自觉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