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科研,锐意创新-基因组生物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金秋十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号召,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按照所党委的指示,为了更好地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17年12月12日下午在遗传发育所1号楼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科研,锐意创新”。支部149位同志参会,9位同志因故请假。

 

  大会由组织委员王义琴同志主持,主要议题有党支部书记述职,党支部和党员考核评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分享,组织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支部书记曹晓风同志代表职工和研究生两个党支部做了述职报告。在报告中,她向党员同志们总结汇报了本年度支部重要工作落实情况,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础上,围绕“三会一课”开展,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强调支部工作要聚焦研究所科研发展,服务科研一线党员,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科技强国使命,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曹书记最后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并提出向他学习的倡议。支部副书记孟菲介绍了党支部、党员考核评议工作的要求和评价标准。支部宣传委员陈浩峰同志向全体党员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发言。他结合中心的科研工作,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和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思考。

 

  大会现场投票表决通过了接受杜桂杰、袁运栋、杜会龙三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通过了王健、马梅二位同志由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

 

  会议最后,党群办主任吉顺同志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成绩,分享了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心得,并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本次大会还通过了为每位党员设立党员标识的倡议,为每位党员制作了党员标识牌,正面是身份标识,背面是入党誓词,要求放置在工位或办公室醒目的位置,一方面可以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接受群众的监督。支部向每一位党员提出要求和倡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实践自己的理想,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目标和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