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83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杨峰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李志毅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邢雪荣报告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照6个方面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针对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根源,并在强化理论学习、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强化作风建设等4个方面提出整改举措。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志毅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遗传发育所党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查摆问题客观、根源分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对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练就“敢啃硬骨头”的本领,抓好问题的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三是紧紧围绕国家需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邢雪荣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侯建国院长就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了系列部署,所领导班子将按照院党组要求,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与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