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23817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818日上午,遗传发育所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所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及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邢雪荣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侯建国院长在传达会上作的《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报告,让研究所广大职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对我院深入谋划和扎实推进“3+5”年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侯院长在报告中科学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更好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考虑和主要思路,为研究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重点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他强调,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围绕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所党政领导班子、管理支撑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