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202375日,遗传发育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科院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毅、组员杨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所领导班子成员邢雪荣、杨维才、申倚敏、黄勋、胡春胜分别围绕“聚焦布局,探索重塑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新机制”、“聚焦盐碱地综合治理与种子创新”、“引导观念转变,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提升科技资源保障能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大团队运行机制调研”等作专题调研报告,报告介绍了调研工作概况,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分析存在的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及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会议中,大家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特别是对发现的新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作了系统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李志毅对遗传发育所认真贯彻党中央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遗传发育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组织领导有力,选题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结合研究所实际,调研工作开展扎实,调研成效明显。他要求下一步继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重点在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邢雪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推动理论指导实践、落实检视问题整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继续完善调研成果,细化对策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要认真总结调研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要全力抓好成果转化,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制度的形成、效率的提升、问题的解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