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42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和党群工作部部长王静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会议由邢雪荣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院党组提出的四坚持、四强化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切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更好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创造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我院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