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

  

  2023年 3月31日上午,遗传发育所召开第一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王静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遗传发育所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台账》。 会议要求,所属各支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第一季度党建任务落实情况,并表示将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支部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院党组和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落实。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树典型加强精神引领等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专题研讨了2023年科研骨干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了《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培训,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认识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优秀高级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落实好“一人一册”管理举措。

  作为党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还公开了202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并制定了2023年度党支部活动经费分配方案。

  作为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所属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持续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效能,汇聚起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