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举办“创新发展 时代有我”微视频大赛

  

  为深入推进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激励全所干部职工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于20228月部署启动了创新发展 时代有我微视频大赛。大赛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积极参与,共选送了来自12个党支部和党小组的15个微视频作品,作品内容既有优秀的领军科学家、普通科研工作者,也有支撑服务科研的工作展示。 

  920日至29日期间,选送的作品在研究所网站和公众号集中宣传展示,并开通网络投票。其中,《微光》以2954票的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一等奖,《为中华大豆之崛起而奋斗》《榜样的力量》获得最佳人气奖二等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绿色、高产、高效育种新策略》《探索植物生殖的奥秘》获得最佳人气奖三等奖。 

  930日上午,遗传发育所创新发展 时代有我微视频大赛评选表彰大会在215报告厅举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评审专家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黄勋、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等28人组成。经评审投票,《榜样的力量》获得最佳故事奖一等奖,《微光》获得最佳创意奖一等奖;《为中华大豆之崛起而奋斗》《中英合作新模式 国际创新树典范》获得最佳故事奖二等奖,《探索植物生殖的奥秘》《滨海草带,建设有我》获得最佳创意奖二等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番茄见证百年荣光》《模式与特色动物实验中心》获得最佳故事奖三等奖,《青春的力量》《党员示范岗诞生记》《绿色、高产、高效育种新策略》获得最佳创意奖三等奖。此次微视频大赛的组织,充分发挥了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了团结、向上、快乐科研的氛围,也集中展示了遗传发育所人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全体遗传发育所人也必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同时对荣获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进行了表彰。 

  评选表彰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现场集中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感受新时代科学家的执着与坚守并进行了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