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务干部培训

  

  20229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抓党建促落实”为主题,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务干部培训。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2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王静主持。  

  王静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各党支部要以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等开展了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会议就如何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了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党群工作部梳理了基层党建下沉服务工作清单,对于下一阶段重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党支部要根据所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团结带领党员职工认识“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全体党支部书记了解了所党委今年下半年工作安排,明确了任务,统一了思想,接下来各级组织将认真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