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20228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履行使命担当”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并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所长杨维才,党委委员、副所长黄勋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邢雪荣就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抓落实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并切实抓好国重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他要求,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长远发展的使命定位、发展思路、重点任务等重大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推动研究所“十四五”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杨维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明确工作重点思路,推动研究所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推动重大创新成果持续产出。 

  黄勋带领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对新修订《科学进步法》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做好宣传贯彻,深刻理解《科技进步法》修订的重点内容及相关释义,将修订的重要精神贯穿于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有效激发科技创新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我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履行使命担当”,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压紧压实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确保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