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31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勋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点围绕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围绕国重重组、推动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建设、承担和组织开展重大科研任务、推动建制化科研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实践为我们党领导科技事业积累了丰富经验,所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把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到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治理体系中。所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和保障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