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会

  

  202110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会。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主持。 

 

  党委书记邢雪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所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各党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三会一课”等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中。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新战略新部署,进一步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增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