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邢雪荣主持。 

 

  邢雪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王沪宁等中央领导同志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要求和院党组的布署。邢雪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在报告中强调的以“四个面向”为导向,以“八个坚持”为遵循,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对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提供了根本遵循,提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切实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在研究所落地生效。与会委员围绕研究所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针对如何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强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以及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中,党委委员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落实“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重点工作分工方案》并做出工作布署。 

 

  会议还听取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汇报。中科院党组巡视组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