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慰问活动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光荣在党50的老党员,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生动体现。为表达对老党员同志们的崇高敬意,激励年轻一辈党员同志扎实工作,20216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在一号楼215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黄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党委委员曹晓风院士为党龄满50周年以上的离退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向老党员们致并合影留念。 

 

    


  颁发仪式上,老党员张敏生代表荣获纪念章的全体老党员发表获奖感言。他首先向党组织表示了诚挚感谢,感谢院党组、所党委、所领导对老党员一如既往的关怀,切实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他激动地说:“我们这些离退休同志亲身感受和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用事实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们一直在党的关怀培育下成长,在各自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但仍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为我院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邢雪荣在离退休工作部和党群办公室成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部分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纪念章,送上慰问金。邢书记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以及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向他们介绍了研究所近期的发展成就,感谢他们为研究所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所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还叮嘱离退休工作部,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老同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近日,离退休工作部和离退休一、二支部分别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慰问了所有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和慰问金,并与老党员们共同庆祝了党的100周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