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组织领导干部、党员采取集中收听收看与自行收听收看相结合,全所664名党员参加,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会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强盛与底气、宣示了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信,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全所党员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全所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科研骨干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支撑骨干及党务干部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作为新时代科技管理工作者,一定会传承和带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人!

 

  离退休老党员们满怀深情地谈到,回望漫漫人生路,是在党的引领、培养和呵护下,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感恩之情难以言表。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退休不褪色,今后定当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旗增光添彩!

 

  青年学子表示,百年来,我们党从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走来,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经历了无数苦难的洗礼,带领中华民族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更深感责任之重大、任务之艰巨。吾辈青年生逢盛世,意气风发,唯愿心怀国家与我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同蓬勃向上,砥砺前行!

 

  全所党员将继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