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举行“新时代科技女性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女科学家座谈会

  

  202151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支持下,所妇委会组织了“新时代科技女性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曹晓风院士、妇委会主任王秀杰以及10余位女科学家出席会议。 

 

  全国妇联常委(兼职)、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廖红教授作了题为“一方水土养一方茶”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廖红教授介绍了武夷岩茶的种植特点、冲泡特性,解释了“喝茶防癌”的机理,并就首创的套作特种绿肥等茶园土壤生境优化技术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内容在展示科学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科普有趣,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现场互动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廖红教授现场冲泡不种品种的生态茶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在闻茶、观茶、品茶的同时,围绕生态茶种植、品质、产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和研讨,为未来大家在植物营养学与土壤化学领域的合作带来了新契机,以巾帼智慧与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