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中国科学院党校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参观调研遗传发育所

  

  2021424日,中国科学院党校第24期科研管理骨干进修班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参观调研,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邢雪荣、研究员许操(第24期进修班学员)以及人力资源部、科研与发展部、党群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邢雪荣作专题党史党课报告,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强调学党史是每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把学习党史与致力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他同时对遗传发育所的战略定位、学科布局和人才队伍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进修班学员还参观了遗传发育所展览室、小麦的故事展厅、李家洋院士成果展与品种创新智控温室,大家从历史记载、科研成果到实验一线,从李振声院士、李家洋院士的科研故事到默默付出的科研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对遗传发育所和遗传发育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在调研参观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许操研究团队的番茄研究进展和产品优势特色,切实体会到科技创新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党校第24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参观调研遗传发育所活动,不仅促进了中科院兄弟院所之间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还同时通过鲜活的现场教学,让大家对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切实的体会和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