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总结大会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202012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总结大会,党委书记胥伟华、党委副书记申倚敏、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办公室主任孟菲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2个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根据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对标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群团工作指导等方面系统汇报了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同时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述职评议后,现场进行了网络民主测评。 

 

  结合各支部的述职报告,党委委员们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有特色有亮点的活动,各方面工作均取得良好实效。希望通过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进一步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齐心协力为在研究所营造更加积极向上、通力协作的良好文化氛围共同努力。 

 

  申倚敏副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尤其是各党支部支部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党内法规和组织制度;三是要谋划安排好新一年的工作,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探索党建工作在具体业务工作中落实和提升的有效渠道,为研究所平稳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切实起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做实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