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与南航华北营销中心携手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8月1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赴北京大兴机场,与南方航空公司华北营销中心党总支携手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南航华北营销中心总经理兼书记丘祥文、副总经理李豫、总经理助理白浩维、总经理助理张文尧,南航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曼,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胥伟华、副所长黄勋、纪委书记申倚敏等出席活动。

  在南航和机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志们参观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市航站楼草桥站、大兴国际机场、亚洲最大的南航运控中心,体验了大兴机场便捷的快轨出行、全新智能服务设施,感受了南航绿色、智能、科技的出行服务和“勤奋、务实、包容、创新”的南航精神。

  党建交流会议上,同志们首先通过观看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南航北京枢纽规划、大兴机场乘坐南航航班的便捷,也向南航介绍了研究所作为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领域重大问题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科学的魅力和科学家精神。

  丘祥文在致辞中提到面对新冠疫情,南航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在物资捐助和运输、医务人员和归国同胞运送等各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把创新放在党建和营销各项工作的核心位置,提出了“亲和精致”的服务理念,主动应对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的新变动。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和合作,能够比翼前行、共同发展,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向人民交出新的满意答卷。

  胥伟华代表遗传发育所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在农业和人口健康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南航和研究所都是各自领域最突出的国家队之一,在求实创新精神、推动中英国际合作方面等方面有着很多共同之处。他谈到,遗传发育所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中心,在整体可持续发展上狠下功夫,打造“遗传发育所精神”“绿色科研”党建创新品牌,努力做到“自豪感、满足感、成就感、公平感、归属感”五感同步。希望通过经验分享、实地考察等活动,加深对彼此业务领域的了解,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双方共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共同提高党员同志们的团体协作精神,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双方领导分别为两个单位的优秀党员代表现场颁发政治生日卡片,杨维才带领八位政治生日党员及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样一种温情的方式,让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那天的点点滴滴,为大家加加油、补补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双方代表充分肯定了这种“跨支部、跨行业、多维度”、“走出去,走进来”联建联学党建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今后通过更加深入的交流,使双方关系将更紧密,友谊更深厚,合作共赢,共畅美好未来。

点击可观看精彩活动视频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