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所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0725日至30日,研究所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竞赛活动。知识答题活动面向全所党员开展,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二是学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三是学习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四是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包括《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 

  此次党的知识竞赛是研究所党委推进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承办。竞赛面向全所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下属18个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党员积极学习参与,一周的时间里,364924人次参加答题,有的党员连续答题十几次,直至获得满分!经过最后统计,全所共251人次达到100分,党员们学习热情和参与竞赛的精神可嘉!  

  综合参与率和准确率,活动最终评选出组织奖7个,基因组中心第一党支部以总得分4780分获得最佳团队奖,分子农业中心第三支部获得优秀组织一等奖;分子农业中心第一支部和基因组中心第二支部获得优秀组织二等奖;基因组中心五支部、遗传学会支部和管理二支部获得优秀组织三等奖。 

  本次活动既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载体,充分展示基层各党支部活力、检验党员干部能力的重要契机。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初始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有力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的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支撑、凝聚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