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白春礼同志参加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125日,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参加会议。遗传发育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农业资源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杨维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集体进行了对照检查。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严肃而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不仅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对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细致深入地查找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对自身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原因分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围绕战略思维能力、加强对外交流、领导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学习效果等方面,对其他同志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每位成员均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坦诚相见,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 

 

  白春礼同志首先简要传达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他表示去年年底,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出了示范,树立了表率。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提出重要要求。希望遗传发育所领导班子继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尺,牢固树立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白春礼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代表院党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每位班子成员都以认真的态度准备发言材料、都以坦诚的言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切实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精神洗礼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白春礼同志强调,全院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党性,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院党组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使用、经常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提高研究所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遗传发育所的这次民主生活会不仅认真贯彻了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同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全面对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细致深入查找了研究所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 

 

  白春礼同志提出希望,对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有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建设;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聚焦改革创新,推动研究所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遗传发育所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速推进种子创新研究院和现代农学院的建设,积极谋划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动重大科技设施落地,不断完善科研基地网络布局,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为切实推动世界一流研究所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白春礼同志代表中科院党组向遗传发育所领导班子和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 

 

  办公厅、北京分院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