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5年6月24日,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副处以上干部,中心/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主管等30人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乔均录、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袁念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一波主持。

 

  党委书记胥伟华代表所党委作了题为《三严三实促创新,从严治党保率先》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结合遗传发育所实际问题,分别从“‘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三严三实’的贯彻落实和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既深刻阐明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又客观指出了遗传发育所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 “不严不实”的问题。报告还对遗传发育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及方法步骤做了详细介绍。

 

  胥伟华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我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专题教育,着力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把“严”和“实”鲜明写在党员干部作风旗帜上,认真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实效,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杨维才指出“三严三实”的要求从传统文化层面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准则,提法实在、直指问题,他代表所领导班子表态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所党委的安排部署。

 

  王大立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和深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破解党内问题”的勇气和智慧,此次专题教育用“温和”的手段教育党员干部在新形式下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担当起“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主动践行好“三严三实”,同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引领的作用,凝聚力量做好工作,让群众看到党员领导干部实实在在的模范带头作用。

 

  乔均录在总结发言中对遗传发育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专题教育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完全同意所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并对遗传发育所下面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研究所要充分重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带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去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用权;二是要把学习放在突出的位置,带动“严”和“实”的氛围真正树立起来;三是要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以上率下,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强化整改,将专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和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如与开展“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五是要以此为契机,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重要位置,抓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关键岗位、重点整改问题,以“严”和“实”的标准做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

 

  韩一波代表与会的党员干部表态, 我们将认真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务求使专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扎实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