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6429日,遗传发育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主题为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同志参加。学习扩大会由党委书记胥伟华同志主持。 

 

  会前,综合办公室(党办)向与会成员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与会成员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自学。会上,杨维才、胥伟华、韩一波、刘春光四位同志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解读文件),所有参会人员都一一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胥伟华书记首先传达了中科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通报了遗传发育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党办主任刘春光详细解读了从中央到院党组、到京区党委、再到研究所党委各级文件的精神和具体要求。 

 

  杨维才所长结合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要求。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并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科技创新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胥伟华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畅谈了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与“遗传发育所精神”、“绿色科研”党建主题活动有机结合,与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结合,有效避免两张皮现象,建立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来助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 

 

  纪委书记韩一波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谈了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如何推进研究所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她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两学一做”不流于形式、多元化的要求,并详细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李志毅组织员对本次学习扩大会给予了积极评价。他强调了院党组、京区党委对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并提出了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注重做好工作总结和宣传的工作要求。 

 

  胥伟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我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承担起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准确把握、坚决落实院党组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我所科技创新目标的实现和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