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纪念活动

  

  71日上午,遗传发育所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纪念活动隆重举行。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韩一波主持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次专题纪念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党委书记胥伟华宣读表彰决定并讲话。 

 

  胥伟华在讲话中首先向全所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表示节日问候,他结合当前形势谈了所党委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部署,结合全院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白春礼院长和刘伟平副书记的讲话和主持词,谈了对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行动指南发展的认识,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和今天的表彰,谈了对全体党员同志的殷切期望。 

 

  胥伟华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从点点滴滴抓起,在严和实中体现深和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自己的工作自觉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做好自己研究所的本职工作来服从和支持大局 

 

  会上对17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全体党员还一起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树典型,扬正气是研究所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重要环节之一,同时结合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遗传发育所还结合自身党建工作特色增设了“绿色科研”优秀项目展示和表彰环节。 

 

  绿色科研系列活动是遗传发育所精神党建活动的延续,相关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在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小组的精心组织和积极倡导下,陆续涌现出了一批改善科研环境和管理方式的好点子、好做法。在去年集中评选表彰的基础上,今年又对由各支部推荐的5个优秀项目进行了展示表彰。同时,还邀请条件资产处针对碳排放权交易对研究所绿色科研工作的启示专题进行了宣讲,进一步营造绿色科研文化氛围,为推进高效科研、节能科研、美丽科研、快乐科研的遗传发育所科学管理模式和创新文化建设做出实质性贡献。 

 

  大会最后,韩一波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从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开始,立足岗位,在创新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踏实的工作,认真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把我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所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