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近日,遗传发育所党委中心组认真开展了集体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交流“两学一做”专题四“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的学习体会。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了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中心的主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任、各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与会同志们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并发言。

 

  胥伟华谈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住全会的重大意义、《准则》的基本精神、《条例》的基本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望。 胥伟华还结合其思考和研究所的实际,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从关键点上突破、把增强党的自净能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谈了体会和认识。遗传发育所党委积极探索“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树立“爱国奉献、创新为民”的核心价值观,弘扬“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遗传发育所精神”,倡导“高效、节能、美丽、快乐”的“绿色科研”价值理念,营造“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创新氛围,努力做到“自豪感、满足感、成就感、公平感、归属感”五感同步发展。

 

  杨维才在谈到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时说到,一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调制度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完善规范、健全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既使已经发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到更加深入有效的解决,又有效防范新的矛盾和问题滋生蔓延。

 

  会议一致认为,本次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胥伟华最后强调,要按照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党组的要求,所党委要认真组织,要坚持正确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抓好研究所广大党员的学习工作。要分阶段,结合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工作实际和研究所的战略目标开展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研究所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重点把握、深刻认识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