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党委、妇委会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迎来了一个温馨的节日。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在研究所党委和所领导的支持下,遗传发育所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丰富有意义的系列庆祝活动,为研究所全体妇女同志送来节日的关心与祝福,共800余人次参与其中。

 

  3月8日中午,在遗传发育所1号楼大厅举办“送鲜花送祝福”活动,杨维才所长、胥伟华书记、韩一波副书记等也到达了活动现场,带来节日的慰问和鲜花的祝福,并与大家拍照留念,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下午,妇委会为200余名女同胞预约并发放了国家博物馆展览门票,希望通过文化熏陶、陶冶情操,使女同志由内而外散发魅力。

  

  3月9日下午,所党委、妇委会有幸邀请到84岁高龄的匡廷云院士做客遗传发育所精神大讲坛,作为三八妇女节主题励志报告。遗传发育所各级领导、管理支撑人员、科研人员、研究生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由研究所妇委会主任曹晓风院士主持。报告人匡先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听众讲述了汤佩松先生一生不懈追求的科学之旅和取得的累累硕果,听众感受着汤佩松先生“一生”只为科学“一事”的精神,最后匡先生以汤先生一生奉行“忠于科学——科学就是积累、继承、突破和演进的过程,它来自个人,却属于全人类” 的科学信念与听众共勉,现场的听众备受鼓舞和感动,也深刻感受到了匡先生对恩师的崇敬与感恩,传承着在科学道路上不甘心、不放弃的精神。

 

  希望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鼓励研究所科研人员特别是女性热爱生活、热爱事业,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传承老一辈的科学精神和科学信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一三五”战略规划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送鲜花送祝福”活动

遗传发育所精神大讲坛暨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