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根据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 2017年6月2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纪委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为清代大贪官和珅所建,后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由此得名。恭王府约建于1776年,它的兴衰更迭与清王朝的政治发展、权力斗争息息相关。恭王府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可以说“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到,和珅利用手中的权力贪赃枉法、大肆敛财、穷奢极欲,成为清代最大贪官;后被嘉庆皇帝赐死,最终落得悲惨下场。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要以史为鉴、廉洁奉公,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在新形势下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去,认真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把我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研究所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