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七一前夕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根据京区党委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的统一安排,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在党群办公室、离退休两个党支部及离退休工作部有关同志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您老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6月29日,在遗传发育所党龄最长(70年党龄)的离退一支部老党员高翠英家里,胥伟华亲切地与高老师拉家常,谈变化,聊发展,诚恳地听取老干部们对研究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6月30日中午,胥伟华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到离退二支部老党员史青史家中慰问,看到史老师夫妻二人坐卧在床的两边、因病行动不便的情况,胥伟华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刚刚举行的院党组纪念建党96周年的庆祝活动,并向他们展示了研究所的近况和取得的一些成绩;6月30日下午,党群办公室、离退休工作部负责同志及离退休两个党支部书记,冒着烈日还走访慰问了其他4位生活困难党员,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被慰问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时刻记得他们并送来关怀。所党委还通过其他不同形式,在七一前夕向科研一线的病困党员及时表达了关心和问候。

 

  在慰问中,胥伟华还叮嘱说,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多关注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需求,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加大对困难党员的关怀和帮助。同时还要为他们及时送去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科研一线的在职党员,要鼓励他们努力战胜病痛,早日回归科研一线,党的事业和科研事业要一届接着一届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