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职工、学生和部分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

  

  在2018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中组部、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等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院工会关于在节日期间看望慰问困难职工的通知精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深入开展了走访慰问、服务调研工作,在所党委的统筹领导和指导下,离退休工作部、党群办公室、研究生部、离退休党支部和职工党支部组织了多支慰问队伍,由党委书记胥伟华带队,分别集中走访慰问了老红军家属和部分离休老干部及4位困难党员、7位困难职工、5位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了组织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的问候,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进了困难党员、职工、学生手里,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声声道祝福,促膝话发展。胥书记十分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到老同志家中首先要摸摸暖气热不热,他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反映,不要有顾虑,并邀请老领导、老科学家待天气暖和后到研究所新楼和展览室等地走走看看。每到一处胥书记都要和老干部们深入交流,拉家常、谈变化、聊发展,并诚恳听取老干部们对研究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希望各位老人多保重身体。他还叮嘱离退休工作部的负责人,一定要照顾好老干部的生活,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最后他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老同志们拜早年,祝愿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学生也同进行。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同志带队看望了我所患病研究人员,深入细致的询问了她的病情和工作生活各方面情况,并送来了上级党组织、工会组织独具特色的超级节日大礼包,被看望的同志一度感动地饱含激动的泪水。各级干部在慰问过程中同困难党员、职工、学生促膝谈心,亲切交流,对大家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各级干部希望病困同志保重身体、战胜病困,并叮嘱大家有什么困难、建议一定要及时向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反映,同时也感谢他们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被看望的党员、职工、学生对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心深表谢意,并表示将战胜暂时困难,一如既往努力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后续的几天里,离退休工作部还先后走访慰问了我所住院的老同志、失独家庭和空巢老人,共走访慰问了八十多个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研究所的温暖和关心。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进入了升级版,遗传发育所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对于困难党员、职工、研究生、老干部群体,研究所将重点关注帮扶,帮助他们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不让一个党员群众掉队,一起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研究所的发展多做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