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王小凡教授做客遗传发育所精神大讲坛(第13期)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于201863日邀请杜克大学终身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遗传发育所荣誉导师王小凡做客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精神大讲坛(第13期),与青年研究组长、青促会会员等座谈交流。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副所长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胥伟华书记主持。胥书记简要介绍了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议的重要举措与最新成果,并强调了荣誉导师在指导优秀青年科技人员成长上、推动战略研究、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座谈会上,王小凡教授首先对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四院士大会上有关科技创新的精神进行解读与体会分享,强调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主动对标国家需求,明确科技创新目标方向,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中。其次,就青年科技人员有关研究方向、团队建设、自身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鼓励青年科技人员要勇于探索创新,平衡个人兴趣与科学问题选题,注重科学问题的研究,重视团队管理与个人发展,团结协作,发挥团队中个人优势。同时,王教授提出,新时代新要求,科学研究要与时俱进,逐步培养使青年人员自身的研究成为本领域的代表。 

 

  荣誉导师制度是通过聘请国内外杰出的科学家,以学术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培养后备领军人才,在研究所的人才培养等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