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7-01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6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并邀请部分党外同志参会。座谈会由党支部副书记赵世民同志主持,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黄玉萍、主管孙庆庆出席座谈会。

  与会同志面对庄严党旗,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张丽华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个胜利,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她还简要介绍了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并带头表态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委员李大伟谈了个人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思考,深情引述习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政冶局学习会上“自我革命”的一段经典论述供大家学习。归国华侨汤火顺讲述自己冲破重重阻挠,从印尼回到祖国的故事和感悟,“在祖国怀抱里生活了64年,党和国家把自己当宝贝一样关心爱护,公费读完高中大学后分配到中科院。我现在滿怀享受、幸福,安度晚年。”

  陈永强同志介绍自己成长史,饱含激情地说“入了党,就是共产党的人,就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恢鹏同志畅谈遗传所创建之初的领导人乐天宇、祖德明、钟志雄、胡含的革命经历和贡献,深有感触地说他们带着延安精神,汇集到遗传所,我们要传承先辈革命精神,寄希望于青年。离休干部李瑞升生动讲述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精彩人生,后复转到遗传所,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贡献的故事。

  主题座谈会加深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彰显了浓厚的爱党、爱国的情怀,充分显示了离退休党员和党外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心声,座谈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