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红课题组招收博士后启事

发布时间:2016.06.06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王永红研究组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该研究组主要以拟南芥和水稻为模式材料研究高等植物分枝形成的调控机理。本次招聘的研究内容包括:1)以水稻侧生分生组织特异类型细胞的转录组为切入点,解析植物分枝形成的分子调控网络;2)以水稻short panicle1(sp1)突变体的抑制子为切入点,阐释水稻穗分枝形成与穗大小的调控机理。上述两方面的研究均已具备前期工作基础。 

  

一、应聘条件 

  1. 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吃苦耐劳。 

  2. 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熟练掌握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学等相关技术。 

  3.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能够独立完成相关研究课题。  

  4. 具有较好的英文基础,能熟练阅读专业文献,在国际期刊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者将优先考虑。 

    

二、基本职责  

  1.完成合作导师交给的研究工作,独立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课题组长进行课题和实验室管理。 

    

三、申请材料投递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博士后工作申请表、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情况及代表性论文PDF、两位推荐人的姓名及电话号码)发送至:yhwang@genetics.ac.cn。额满为止。 

    

四、面试 

  收到申请材料随时与初审合格者联系面试事宜。 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告知。 

    

五、待遇 

  工资待遇依据应聘人员的研究背景进行协商,并根据工作成绩进行动态调整,对于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将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其它福利参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