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相岐研究组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启事(有效期至2013年7月15日)

发布时间:2013.06.13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相岐创新研究组向国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

  有关实验室情况参见本所网站:http://www.genetics.ac.cn/zhangxiangqi

 

一、基本条件

  1、已获得生物学或农学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应届毕业生)于2013年8月31日前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对生命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富于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3、具有坚实的植物分子生物学、植物胚胎学或小麦分子染色体工程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相关实验技能。

  4、能够熟练跟踪专业文献和掌握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及研究动态。

  5、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或主要作者身份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过SCI论文。

 

二、研究方向

  1、小麦抗病和品质性状的遗传学基础及相关基因的功能。

  2、植物体细胞胚胎发生的细胞及分子生物学。

  3、小麦分子染色体工程(单条染色体的分离、文库构建及重要基因的定位与克隆)。

 

三、申请材料

  申请者请将“博士后工作申请表(研究所网站下载)”和其它反映本人研究工作经历、能力和业绩的相关材料,以及两位推荐人(申请者的导师和另外一位熟悉本人工作及学习情况的教授或研究员)的联系方式于2013年7月15日前发至:xqzhang@genetics.ac.cn

 

四、面试

  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后,于2013年7月15日前通知初审合格者参加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告知。

 

五、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年薪8.00-10.00万元人民币,归国留学人员和具有博士后经历者待遇从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