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学术年会暨高新技术前沿与发展学术会议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10.01.29     

  2009年首届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学术年会暨生命科学前沿与发展学术会议于2009年8月中旬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大大推动我院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的指导下,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拟定于2010年3月中下旬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学术年会。本次年会将聚焦高新技术领域的最新前沿发展和应用。


  现面向中国科学院院属各相关设站单位及兄弟高校、科研机构在站及出站博士后(包括高年级的博士生)征集学术论文。本次年会的专家委员会将对征集的论文分别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纪念奖若干名,并将入选部分稿件制作合集。


一、 年会议题
  1、信息科学技术:包括电子学和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技术、自动化科学与技术、半导体科学与信息器件、光学与光电子学、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等领域相关技术发展及应用。
  2、材料、化工及相关生物技术:纳米材料,复合材料,电磁材料,涂层材料,功能材料,生物材料,石油化工,农业化工,化学医药等。
  3、能源技术:水、电、能源及其相关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以及工程应用的新成果。
  4、其他高新技术领域。


二、 征文要求
  论文内容与上述年会议题相关,论文形式为学科综述论文和专业科技论文,原则上鼓励未发表的原创性论文,同时也欢迎近年来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或在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上交流过的学术论文。论文格式要求如下:
  1、作者简介:请在投稿首页注明作者简介。作者简介50字以内,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
  2、字体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居中;摘要、正文、关键词,皆为五号宋体;注释及参考文献,小五号宋体。
  3、正文要求:文中计量单位,一律按照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如有图表直接插入正文中。
  4、注释及参考文献:
  (1)书:作者,书名,出版社名,出版年月,页码;
  (2)期刊:作者姓名,文章名,期刊名,年份,卷(期)、页码。

 

三、征稿提交方式
  到年会网页http://www.pds.ac.cn/conference 注册后,在线提交即可。

 

四、重要时间节点
  2010年2月25日  论文初稿提交截止日期
  2010年3月5日  接收录用通知日期
  2010年3月10日  接收论文正式稿截止日期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董雪梅博士  13466323612  don_anthea@yahoo.com.cn
  贾俊松博士  13141034751  jiajunsong@casipm.ac.cn
  刘迎博士   13439688932  liuying@mail.ipc.ac.cn
  夏鲁宁博士  13810332435  halk_xia@hotmail.com
  年会专用邮箱 pds2010@kitpc.ac.cn

            

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
2009年12月25日

 

附件下载: